星期五, 10月 14, 2005

Tavistock Group 300905

這是第一次的Tavistock Group經驗。過程中我焦慮是因為我帶著團體進行前的情緒進入團體中,同時我的焦慮是因為我開始成為大家的焦點,似乎有人期望我說出什麼。但我其實也一頭霧水,同時期望自己說出什麼得體/看似聰明的話。我在團體中不停的說話,那對我來說是有一定負擔的,因為平時我話並不多,至多也是上課時提問題,因為我一說話,我的大腦就需要快速的進行思考,然後做出回應。我對他人的你一言我一語感到窒息,感覺很多的訊息湧進我的腦袋,我必須很快的給予回覆/反應,彷彿若我沉默,我將被誤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