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4, 2007

父子

這部片,是我在半夜睡不著的情況下觀賞的。看完之後遲遲些不出我的感想。電影的拍攝在大馬,其中的場景是我熟悉的地方,有家的味道。還沒看這部片以前,一直聽到身邊人對這部片的好評,也有批評香港人說大馬廣東話的不夠味。但是看完後,不得不說它是一部好片!

看著這部片的同時,我的情感是被戲所牽動著的,主要是那孩子失去父母親的愛的感覺。我沒辦法在看完這部片之後進行很好的咀嚼與反思,主要是目前仍然對於過去創傷的逃避。但是,我能接受這部片的一切一切,就如生活一般的真實。

也更想認識這位導演...

導演 - 譚家明 Patrick Tam

譚家明,八十年代香港新浪潮電影的重要人物。1967年加入無線電視廣播有限公司,1970年至1977年,他擔任電視劇導演,製作不同類型電視劇。1978年開始他的電影生涯,歷年來的作品帶給他不同的電影節獎項及提名,其作品亦備受好評。

譚家明曾參與執導電視廣告 1994年,他榮獲台灣最佳廣告片金像獎(製作類),1995年至99年間,他在馬來西亞從事教學工作,教授劇本寫作及編導訓練。2000年出任於香港城市大學,現於該校的創意媒體系擔任副教授,任教電影劇本寫作,執導及剪接等。

2005年5月,「恆基美藝全接觸」由恆基兆業地產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所合辦,為慶祝中國電影一百週年舉辦了一投票選舉,譚家明被公眾票選為二十大最受歡迎中國導演之一。
2005年至06年間,在睽違執導生涯十七年後,他再度執導電影【父子】,他同時擔任該片的編劇、剪接及美術指導。2005年6月「第19屆東京電影節」榮獲「亞洲風」單元「最優秀亞洲影畫賞」及「最優秀藝術貢獻獎」。

導演年表
1980《名劍》The Sword
1981《愛殺》Love Massacre
1982《烈火青春》Nomad
1984《雪兒》Cherie
1986《最後勝利》Final Victory
1987《雪在燒》Buring Snow
1988《殺手 蝴蝶 夢》My Heart Is That Eternal R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