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05

enidrasynnus的結束

http://enidrasynnus.blogspot.com/的結束.
25.9.05
2天幹訓

兩天的僑聯幹訓活動, 晚上回來又立刻去上班. 身體累了, 一星期量的衣服還沒洗, 還是留到明天早上吧. 活動的感觸, 玩玩玩... 認識一些其他同學會的幹部, 並不熟, 因為自己並沒有熱心的去認識, 活動中也沒有自我介紹這個環節.

燒烤的時候, 看見歐美非同學會令我羨慕的「共同體精神」, 是團結嗎? 是民族性嗎? 我不太清楚, 但我看到的是他們的互相照顧... 還有他們的生火和烤肉技巧, 我學到了一點. 但是後來我還是沒有參與他們那一組, 我覺得我出現在裡頭有點不適當, 似乎有點多餘, 人數太多也是其中的原因吧. 換了一組, 到一個只有5人的組, 開始燒烤. 雖然已經在另一組了, 仍然沒有多大的參與感在. 因為在這個組當中, 出現了一個人, 說話的方式令我感到有些討厭. 我可以嗅到他說的每一句話是客套話, 幾乎沒有所謂「我」的存在在裡頭, 只是一些社交語言, 我無論如何都聽到這些, 但我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在享受我的燒烤過程.

來渡假的幾戶人家的唱K. 當我一來到這個目的地, 就很快的發現到他們的存在, 因為人數不多, 透過影像傳出來他們的歌聲, 使我不能忽略他們的存在. 由中午一直唱到傍晚吃飯時間, 填飽肚子後又繼續到10點鐘. 其實,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不斷的在歌曲結束時一直重複那句: 謝謝各位來賓的掌聲~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呢?

sunway lagoon. 我們在第二天去了另一個地方, 有點類似《虎豹別墅》和sunway lagoon的地方. 雖然, 那邊只有2個成人滑水道和3個兒童滑水道, 但已經滿足了, 它讓我好想家. 下雨了, 我們還是繼續玩. 我們都很貪玩.

關於授課內容. 除了玩之外, 幹訓當然有上課的時間, 主講人分別有兩個. 讓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A主講人會醒覺到自己是主講人這回事, 而投入角色當中; B主講人則雖然知道自己的角色, 但卻不完全投入在其中, 反而覺得當他是主講人和不是主講人其實是一樣的.

酗酒. 活動結束後晚上的時間, 一群人打麻將, 一群人玩遊戲灌酒. 突然想到「酒」的存在. 酒,我有時也喝, 有時是高興, 有時不因為什麼而想喝. 但, 我不會是為了玩遊戲而灌酒的人. 所以, 我不明白當時酒的意義是什麼.

碰碰車的兩個小女生. 有點類似《虎豹別墅》的地方, 玩碰碰車, 遇到兩個小女生和我們一起玩. 雖然不認識, 但還是一起參與了遊戲. 突然感覺到遊戲所帶來的參與感與玩樂的喜悅.

我們在這裡頭也觀賞鸚鵡表演. 表演時間正好趕上. 主持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詞, 嗅得出洗鍊的味道. 表演開始不久, 台上要求一個觀眾上台來參與, 坐在我前面的中年男人立刻自告奮勇, 嗅得出同夥的味道. 表演結束, 中年男人又和台上一起離去. 演技派的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