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05

團體中的我

日常生活世界中的團體經驗

團體中的我是我,如此獨特。我察覺我在團體中的存在像是一蘿香蕉中的一顆榴槤一樣的鮮明對比。我並不太喜歡異於常人,卻又享受著自己的存在。我愛思考,在團體中的我很容易看得見我的存在,尤其在會議上或是那些需要想法被提出的場合,我往往顯得突出。但那不是因為我愛出風頭,我只不過是除了喜歡思考,也愛交換意見,因為我總在期待比我更好的想法被提出,可以說我愛智慧。我常陷入思考狀態,在團體中也是如此,使我有時看起來像是沉默的人。當我在團體中說話時,焦點很快就匯聚在我身上,我在意,但我已經習慣,焦點都在我身上,讓我更投入的表達自己的意思而不被打斷/干擾。這是一個我在團體中的優勢,但這也同時讓我在朋友的圈子中感到困擾的。

從小我的人際關係就是一對一的,朋友亦然。那是我習慣的人際關係。我不常在非正式的團體或稱朋友圈中出現,很少有一起活動的朋友。但我也偶爾會是朋友圈的一份子,這種情況我更不喜歡對大家講話,讓大家注意到我,成為焦點。就算是在朋友圈中,我還是一貫的一對一,我喜歡這樣子建立友情。一個老友這樣形容我:黃燈泡在耀眼的日光燈下,顯得昏暗。你是那盞昏暗的燈泡,其他的朋友像是日光燈。日光燈的喧嘩,你的安靜,每每日光燈熄掉之後,我都看見你還為我亮著。

朋友在我身上找到那短暫的永恆,卻鼓舞著我的人生,讓我堅信我的信仰:愛之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