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1, 2005

心理系迎新宿營05

這次是第一次當小隊輔,也特別強調是第一次參加台灣人辦的活動。與其說可以經驗不同的籌備方式,不如說經驗不同的思考模式更為貼切。我的拍檔是悅婷,這是我們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大一時的辯論賽。這次的合作,與其說愉快,不如說和諧更為貼切。我們在事情的討論上並沒有磨擦,還不如說我們需要討論的東西是很少很少,但就是明白自己要做什麼。說是默契的同時,又有點心虛,因為說不定她在包容我。

這次的隊輔帶隊方式是有經過討論的(與其說經過討論,不如說是又我提出概念再由她理解),這是一次的實驗。或許很多人會對「實驗」這個辭感到歇斯底里的厭惡感,但這個辭的出現實並不得以的,因為它確實有 被我們操弄並且有假設的。我們並不希望看到自己多麼努力、拼命的把團隊的氣氛搞得何等的讓人興奮與不知所以然的瘋狂,我們想做自己。然而,最重要的是我想 知道團體在不受催化者影響下的形成過程。我希望看見隊員真正的自己存在於這團體中。

活動結束,我看見團體行成的經過,看見每一個隊員自己的參與、互動的默契、學習。遺憾的只有在一起的時光太少,觸成感情與思想交流的花朵未來得急盛開。最後,只希望大家能多多包含我的固執,只因背後單純的動機--學習。學海無涯,為勤是岸。

:: Learn How To Lear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