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網路三寶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網路革命已經發生?網路科技已經改朝換代?是的,我要說的是 Web 2.0(如果你已經知道,那就略過吧)。關於 Web 2.0 為何物,O'reilly 做了相當長篇的解釋,我這邊就廢話少說了(Evonne 說我 blog 得太精簡,每次都有很多的延伸閱讀連結,忙的時候會懶得去閱讀。我覺得這樣很好,現在的資訊太多了,網路上到處都是「貼文」,浪費資源。我們都很忙,不斷的吸收資訊,腦子也太累了,再下去搞不好會網路過動 ADHD。所以就隨性自由自在的閱讀吧,有興趣再仔細看)。

接下來就是正題了,介紹我所謂的網路三寶--RSSwikiSocial Networking。一下子就介紹三個會不會消化不來?我想是會,所以我也不想說太多,直接看影片學還比較快(影片就在 hyperlink 中)。

www.commoncraft.com/
www.oreillynet.com/.../what-is-web-20.html
.../rss_plain_english
.../video-wikis-plain-english
.../video-social-network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