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1, 2007

我的名字叫明志

原本沒有想要在這裡跟大家說我又開了一個新的 blog,但是因為最近台灣某家電視台已經播出這個新聞,所以想說既然已經公開了,那就讓更多人知道吧,反正我覺得這不是壞事。

2007/07/31 19:3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族群問題在馬來西亞一直備受爭議,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將馬來西亞的國歌改編後放上網路,內容批評馬來西亞政府制度不公,打壓華人,引起馬國政府警告,甚至不排除對他提出告訴,現在這段影片在網路發燒,不少網友紛紛上網聲援,要馬來西亞政府別小題大作。

穿著黑色POLO衫手拿麥克風,唱歌的人是馬來西亞僑生,用RAP的方式改編馬來西亞國歌。

馬來西亞僑生:我愛我的國家.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站在這邊跟你大聲唱歌你麥驚.雖然我每次罵粗話.我的歌就像榴槤一樣.硬硬尖尖只是」

歌名就叫「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乍聽之下沒什麼,不過仔細聽聽下面這一段。

馬來西亞僑生:我們的警察叫做MATA.因為他們的眼睛很亮.新年一到他們就很努力.拿住筆可是很會少跟你開單.因為他們口很渴需要喝茶.還有kpo要不要加糖.如果加糖.他嘴巴會甜甜跟你微笑.你要離開的時候」

歌詞中,黃明志對馬來西亞政府的不滿與抱怨毫不掩飾,不但用「還沒斷奶」來影射馬國土族接受當地政府的保護政策,對於馬來西亞的教育制度也沒忘了批判。

馬來西亞僑生:世界各地都會看到Malaysia的小孩.好像逃難一樣西北爽.2007馬來西亞搞觀光.獨中生政府根本不想管.文憑丟Longkang像我一樣.中化畢業去了台灣.學了東西準備回去報答國家.我站在台北路邊拿住Guiter.可是我的嘴巴還是一樣唱」

由於歌曲部分內容涉及國家形象問題,已經引起馬國政府注意,甚至有媒體指出,馬來西亞新聞局已經展開調查,並且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現在這段影片在網路發燒,不少網友上網聲援,希望能藉由輿論呼籲馬來西亞政府,輕鬆看待年輕人的創意。

明志的 blog
http://www.ettoday.com/2007/07/31/91-213459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