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Peekaboo Navbar IE 的透明顯示

常常用 Blogger 的 Navbar 隨機瀏覽其他的 blog,有時會有出乎意料的收穫。但是常常遇到一種情況非常討厭,就是來到沒有 Navbar 的 blog 時不知如何繼續瀏覽下一個 blog(尤其那個blog 根本不吸引你,恨不得趕快跳過),屢試不爽。最近我用了 Navbar Peekaboo 之後,發覺自己也很可能造成許多 IE 使用者有同樣的困擾,於是開始想解決方法。

考完試後,又有自己的一些些時間(現在 blog 的時間是教授推掉我的訪談生出來的,大家都在忙忙忙),去了解了一下 Navbar 的 code 後,做了一些 trial and error 的測試。結果相當滿意,如今在 IE 環境下,我的 Navbar 是半透明的,這樣搭配背景,個人是蠻喜歡的。

方法還是一樣,先貼上 Navbar 的屬性 CSS。然後再更改透明度「Opacity=0」的值,我是用60。0是完全透明(看不見);100是不透明(完全看得見)調到你喜歡的透明效果就好。

原 Navbar 屬性 CSS code 如下兩行。
#navbar-iframe{opacity:0.0;filter:alpha(Opacity=0)}
#navbar-iframe:hover{opacity:1.0;filter:alpha(Opacity=100, FinishedOpacity=100)}

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p/s: 一直以來都很排斥寫技術性的東西,因為已經有很多人在寫。我也不是念資工的,沒有必要搶飯碗,這次破例是為了「人因」考量,這樣又跟自己的本行扯上關係了。呵呵。

[ METAMUSE ]: Peekaboo Navbar :自動隱藏\顯示上方的 Navb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