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我的朋友 My Friends Kawanku


不多說,懂得人自然會懂。網路上現在找不到它的 script ,我會嘗試寫出來。

先講啊
這首歌是我寫爽的啊
要聽就不要賭懶
我是海南囝子
A 曉講六種話啦
你麥想講海南人
A 曉煮雞飯 niania
海南咖啡喝一杯
喝了我還會唱歌
這條歌
是我寫給全部的朋友聽
這條歌
是我寫給全部的朋友聽
這條歌
是我寫給全部的朋友聽

我話 KL 的朋友
你地唔好太爛屎
以家我講的話都係
真心一片
我學佐廣東話
冇以為我係認輸
我只係為了溝通
我地唔係白痴

大馬的 chinese
多數都是福建 buddy
但是好奇怪
點解俾列廣東話話事
列滴莫名奇妙的事
我唔懶想去知
但是 radio 電視台
點解不講華語

華人有很多種
列度不係香港
麼野都係廣東
不知麼叫尊重
我慢慢去學習
列個叫做風度
我慢慢去適應
因為我有分數

如果你真係聽不落去
我唔緊要
送句潮州俾你啦
我扑你阿母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新加坡
在1965年就獨立
可是獨立過後卻又發生
很多問題
我們講得話一樣
罵的粗話也一樣
可是政府一聲命令
你們也不敢怎樣

我對新加坡的印象
其實只有一個樣
(喂)你們的建築物都長得
一模一樣
這樣的規劃
根本就是共產黨
李光耀跟毛澤東
根本就是 kawan
馬克思主義
重重壓在你們的肩膀
發展國家
好過發展獨立思想
你們太過驚死
又太過驚輸
小孩子從小到大都有
政府鋪好的路
過來 Malaysia 玩
還以為這裡 WULU
哎呀 就算我們住在樹上
也是搭電梯上樹 (嗯吶)
你們走大路
不敢走小路
連吃一個 chewing gum
都要來我們國家吐
小弟弟
我懷疑你根本就不懂過馬路
這裡斑馬線很少
可是我們懂
怎樣應付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OK 啊 到番仔了啊

cakap lagi lah
cina balik cina
kalau semua balik ah
sini bukan Malaysia
saya takut mana kamu cari kerja
tapi biasalah
orang melayu pun tak suka kerja
semua masuk hutan
hidup macam sakai
mahu main guitar
pun tekde kedai buka
mau jadi mat rempit
pun takde moto sikar
kurang satu holiday
kerane tekde tahun baru cina
jangan gaduh lagi lah
budak buka kepala
negara ini bukan satu bangsa saja
cina babi
jangan cakap lagi lah
tapi cakap betul ha
bak kut teh sangat sedap lah (he he he)
bahasa melayu saya cakap
macam tahi
tapi ini yalah saya punya
betul feeling
sudah lima puluh tahun
tiap tiap hari tidur
tengok hadapan lah
2020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we are friends
but we're making mistakes
cause of i don't understand you
you don't understand me

we are friends
but we're making mistakes
if we solve the problems
everything will be free



終於完成了 script。這裡特別聲明 script 的著作權在作者,本人只因為寫出來做自己學習參考用途,若作者覺得不適,可向本人要求刪除 script。接下來我要慢慢開始揣摩這篇 script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