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舞蹈治療

宗芹老師說我的身體「說」我正在尋找突破,目前仍然卡著。是的沒錯,的確如此,但我並不驚訝老師能透過我的身體看到我的心,因為是一種狀態,心理學有修到家的人,都有這種覺察能力。真想放空,讓思緒自由流動,但那只是暫時的慰藉,讓我不安的是我面對的焦慮,焦慮著迎接某個未知數,那是「大件事」。

最近去訪問教授寫報告,找了幾個都很忙,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我的報告期限也快到了,是時候要更加積極了。正在為我未來的人生做規劃,我的教授職涯?助人者?人事專員?社會心理學家?其實方向已經想好了,一個心理學家,至於場域我想還是可以有挪動的位置的(不確定的心虛)。教授的生活的忙碌程度,目前可以嗅得出來,不太敢領教,只想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還有她的他(是一樣的)。

很多人說,未來的事情誰也沒辦法給個答案。但是,我最近越來越相信,人能夠決定一切,這一切不是天決定的!或許你讀到這裡的時候,覺得我一定瘋了,但是我說的一定不是你想的那樣。我說的也不是人有權力命運怎麼安排,因為我一直認為人並沒有自由意志可言。但請原諒我,我還沒有準備好要告訴你我想的什麼。我的「什麼」還要經得起考驗,就像你不曾見過未鑄好的劍一樣。

我能做的只有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