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M型社會

『《M型社會》是現象,但用行動可以改變』你確定嗎?(我懷疑)。為何不去想說「M型社會」是大前研一和那些大老闆的「行動」?是他們讓我們看見 M型社會的現象,是他們不要我們「和別人一樣」!因 為別人不是我們,而是他們!他要告訴我們的比較像是:比爾蓋茲回頭說「你們(這些被我們甩脫在後山的)別跟著我們,前面有危險!」,轉回頭喝一口星巴克對 著大前研一微笑示意。
pest
大前研一指出 M 型社會的現象當然對他自己有好處 (危言聳聽製造話題賣書),但是比爾蓋茲先生既不是賺死薪水的中產階級、更不是循著上一輩的軌跡而走的人;偏偏多數人既感嘆 M 型社會可能發生,又選擇一條多數人走的簡單道路;既抱怨領公司薪水沒有希望,又沒有勇氣創業或創造額外收入。

不要用中產階級的收入,卻做上流社會的消費,投資卻像個下流社會的盲目客,這就是我想說的。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不要用中產階級的收入,卻做上流社會的消費,投資卻像個下流社會的盲目客)就是M的典型。這樣的我們就是在M的最低谷(也就是M中間的 v這個地方)的人,我們都想盡辦法(偶爾做上流社會的消費,花心思做分析用那剩的薪水投資)爬上第二座山,同時看著我們身邊的人滑到後面那座山,抓著卡內基的書希望自己不是下一個。這就是我要說的:P

《M型社會》
http://pesty.yichi.org/blog/2007/05/22/m_socie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