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3, 2005

B=Blog=Black hole

「他搬進了2047號房間,開始動筆撰寫一部名為【2046】的小說。在小說中,只要搭上了前往2046的列車,人們就可以找回失去的記憶。沒有人知道這是否真實,因為從來沒有人可以離開2046。」

最 近,我透過blog找到了一些高中同學,尤其msn啟用了blog的服務後,更是容易發現幾乎人人都開始blog起來了。儘管blog只是一個「個人主 義」興起的產物,我看見的blog更像是一個無法想像的巨大黑洞。與其說人們開始在blog找到「自己」,不如說大家開始找到可以將想法說出去的洞,等待 有心人來聆聽。當我們不斷將自己「說」出來,才找到了自己。可是,網絡畢竟是一個危險的地方,這裡頭有迷途的羔羊的同時,也有披著羊皮的狼,這點大家知不 知道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們將自己願意表現在眾人面前的自己表現出來的同時,我們將自己不想表現的那個自己藏到哪裡了呢?警惕丫!

如果你還記得「花樣年華」與「2046」提到的那個洞,你大概會了解我想要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