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07

動靜

昨天,老祁問我說我的藝術天份是不是被埋沒了。我回答說:『我心中那把火是不會熄的!』『吹一下,不就熄囉。』他也很幽默的笑著接上。我想應該是他看了我的blog的那幾幅畫,才會這麼問吧。其實說來也很有趣,我那幾張畫永遠是我blog中最「熱門」,點閱率奇高的。不管我blog什麼,那幾幅畫總是比較多人看。或許我的繪畫「天賦」真的是在我這幾年一頭栽進心理學領域苦學研究而被埋沒了,一直沒有作品生產,真的是辜負了當年啟蒙和栽培我的老師們。但是,我栽入心理學並不是無頭蒼蠅,而是一個有意識的行動者。當年在隆中華美術學會的日子,尤其在我高中畢業那年,我強烈意識到在組織中那種無形的人與人拉扯、轉換和昇華的變化的力量,是比藝術更為吸引我的「藝術」。我彷彿像是在捏陶土的人,但雕塑作品的不只我一個人,它包含的陶土本身,它的土質、黏度、溼度、給我的觸覺和氣味等。我的作品乃是「我」與「陶土」兩個個體的深刻接觸的成果。我穿梭在藝術、哲學與心理學之間,看似不同領域,卻有著相同的本質。而我最近更清楚看見著本質乃是華夏民族中心思想--「太極陰陽」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