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5, 2005

胖子導遊

胖子導遊帶著五個人參觀海邊的一的石洞,走著走著他們被困在一個洞中。大家求救了一天了,天也開始暗了。「呼... 呼...」胖子感覺到海風好像從上面的某個地方吹進來,於是想到上面可能會有出口。於是胖子爬上去看個究竟。
「啊!」「怎麼了?」「是不是有出口?」「不是,是我卡住了,上不去下不來。」「死胖子!都是你害的。」「@%#*」「啊!」「又什麼事?」「水漲起來了!」「... ...」「我... 我... 其實剛才... 我... 發現了一顆炸藥...」
大家都靜了下來... ...
炸掉胖子,大家往上爬?
不炸胖子,大家一起被水淹死?
你會選擇... ...

1 則留言:

  1. 我選擇炸掉胖子。借口是不炸胖子,五個人可能被淹死,胖子如果因為這次處在最高的地方而大難不死,他可能也沒辦法承擔自己造成五人的死亡的事實而自殺。炸掉胖子,則胖子的死亡由五個人來承擔,對於每個人而言,承擔的是一個人的死亡。如果最後良心承擔不了,也可以殺胖子的罪名接受法律制裁,但大家還是保住了性命。

    可我突然想到,為了自己的性命丟到人類的自尊,可以這樣嗎?我的答案很顯然是不可以。所以我應該對生命做更深入的思考。

    回覆刪除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