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9, 2005

一個人的聖經

最近,我自己的聖經開始了...

15 則留言:

  1. 最近不知道在什麼機緣下,我開始了一個人的聖經...
    我遇見一個人...
    她叫Sabine...
    http://littlesabine.blogspot.com/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在別人的blog上面一直談自己的想法...
    可是我感覺已經來到了不能不面對一些更心靈、更人性原始面的階段...

    回覆刪除
  2. Nothing is greater than sincerity. No matter what the immediate results may be, when viewed from a long-range perspective, those who are sincere will be left with the trust and confidence of others. By Daisaku Ikeda.
    赤子之心讓我看見眼睛看不見的光與暗。
    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妳好!我是一個過客,看了妳這篇文章,我並沒有太驚訝,因為我也接受了不少禮物。我沒有宗教,不過我相信我是有被眷顧的,如果有神的話。

    回覆刪除
  4. 人是人;神是神。
    人不應該用神的語氣說話!
    神會看見孩子在跳舞!

    sorry。或者我應該把話說得更清楚。
    所謂人是人:人就是有人性,有各種感情。有快樂、悲傷、羨慕、嫉妒、愛、恨...
    神是神:so close yet so far。我不認識神。我感覺神,多過我認識神。我也不可能認識神,因為我是人,我對認識神這回事是有缺陷的,因為我是有人性的人。

    回覆刪除
  5. walking是一個有趣的形容詞。

    沒有人知道你的生命是走過來的,
    還是只是站在原地,或許只有神知道。
    但是人們都愛用走過來的,去形容自己的生命。因為人天生就有根本的樂觀。
    因為我們是人,人就是有追求的慾望。
    我們就是往那裡去...
    不管我們怎麼去形容自己的生命,我們都在奏著自己的生命進行曲...
    沒有人規定生命的進行曲該怎麼奏。
    只有妳知道什麼節奏、旋律最適合自己。

    祝福妳!

    p/s:聰明人懂得在危机中發掘机會;蠢人知道雨過天晴這回事!

    回覆刪除
  6. 神不曾以天國誘惑我。
    更不曾用天國安慰我。
    神要我知道天國的美
    在你我之間
    用愛找到

    p/s:天國這兩個字,是借用的。我並沒有知道它的存在,也沒有相信它的存在,因為我沒有宗教。

    回覆刪除
  7. 主耶穌曾應許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但願你能早日找到天國之美! ^_^

    P.S. 起初 我還以為你是Sabine的朋友呢~

    回覆刪除
  8. Bouya,謝謝妳。
    我已經找到了。感恩。
    祝福妳。

    回覆刪除
  9. :) just keep on moving...
    all you need is the passion to love,
    to love yourself, your life, everything,
    and your beloved...

    PEACE

    回覆刪除
  10. 謝謝!我不知道你為何會對我的blog有興趣,說真的,我不善寫作(更正確來說,我不善中文輸入法)所以,其實我的日記膚淺.我沒辦法細膩地表達想說的...
    不過,一個對自己忠心的人(無論是用文字,影像...)需要記錄自己的生活.

    回覆刪除
  11. 若大家都過著奢侈的幸福與喜悅,
    那麼我們將不會意識到神的眷顧。

    回覆刪除
  12. 你的過去不是你,
    你的未來不是你,
    你只有現在的你。
    你的過去把你帶到來這裡,
    你在這裡把你帶到未來去。

    如果不是因為從前有那樣的你,
    就不會成就現在的你,
    沒有現在的你,再多的理想也是空想。

    回覆刪除
  13. 你應該歸於平和,以平常心看待這世界,也包括你自己。世界原本如此,也還如此繼續下去。一個人如此渺小,能做的無非是如此這般表述一番。 -高行健《一個人的聖經》

    回覆刪除
  14. 又總是這種孤獨感拯救你,你橫豎不是基督,不必犧牲自己來點醒世人,也不可能復活,要緊的是,就這現世好好活著。 -高行健《一個人的聖經》

    回覆刪除
  15. 生死帶出生命為何物。

    生命給你的是感動,
    感動讓你活出生命!

    回覆刪除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