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4, 2011

茫茫


每一次看見來應徵的人,就好像透過他們那稍微打開的窗戶看見他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每個人在面試時的自我揭露程度是不一樣的,但不管面試時的心情如何,真誠的自我揭露是可貴的,也是常常贏得一份工作的重要關鍵.真誠可貴的地方在於它很難做作,怎麼樣都逃不過面試官的心眼.

每個人都嚮往著美好的將來,但是這個將來沒有幾個人真的能夠確切的描述出來,人生有目標又不忘了樂在當下的人更少.工作找人,人找工作,不過是一種適配,勉強還是沒有幸福,因此面試不是要找最棒的人才,而是要找最適合的人才,要根據不同的土壤來選擇耕作物,聽起來是大學問,做起來更是.

反過來,應徵的人也應該負一些責任,花點時間想想自己是甚麼(芋頭?大番薯?)要甚麼,萬萬不可貪圖短淺的利益.茫茫人海,人海茫茫,有緣來相遇,永續靠經營.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