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08

Pangkor Nipah Bay Villa

今年的新年期間,我和她去了 Pangkor Island 邦咯島,最近我們又在計劃著去哪裡時候,回憶起那次度假,我想我們可能還會再去一次。其實回來之後就很想要和大家分享那次的旅行,但是就是一直沒有寫,今天心血來潮,趕快來分享。

我們那時候是坐長途巴士去的。我們一大早大概六點左右就從家裡出發到 Kotaraya 巴士站,搭 8:30am 的巴士。要搭 Kuala Lumpur - Lumut 的巴士,Transnational 公司的車很好坐,價格是 RM19 單程。可以不用買來回,到時候在 Lumut 就可以買車票回了。於是我們坐了大概六小時的車抵達 Lumut 渡輪站,其實不算長,講講話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千萬不要在 Lumut 巴士站下車,我幫不了你,呵呵。總之,就是乖乖坐在車上,等到全部的人下車的時候就下車!車站和渡輪站很近,大概五分鐘步行即可抵達,下車後東張西望,一定可以看到渡輪站的方向。

From Nipah Bay Villa

渡輪的票是來回票,大人 RM10。船搖晃不會很厲害,基本上是跟巴士沒兩樣,所以你可以看看風景,很快就會到目的地邦咯島。大概十多分鐘吧,我也忘了多久,反正就是沒聊幾句就到了。(我的時間觀念都是用對話長短來計算的 >"<)提醒一下,船會停兩個站,第一個站是漁港,不是我們下船的地方,第二個才是。

到邦咯島後, 妳就會看到很多司機堵住出口,然後一直說服你說你要去的地方很遠,讓他載你一程,我不太記得多少錢了,大概是 RM10,只要一上車就是單一價 RM10,不管你去哪裡,就是上下車算一程 RM10。這裡的計程車很特別,都是小貨車,而且都是粉紅色的。你一到,他就先問你住哪裡,如果沒有住的地方,他可以幫忙介紹(應該是有跟旅館講好可抽佣金的)。於是我們就說 Nipah Bay Villa,他當然知道那是甚麼地方,立刻就叫人來載了。另外一點值得提的是,如果你有機車 motor 駕照,你可以租機車,渡輪站那裡有RM20一天的,算起來是比島上面其他租車的便宜,通常是以 RM20用4小時計算,一天 RM30是最便宜。千萬千萬要帶機車帽和駕照,因為你知道 Kopi 不便宜喔!

我們住的地方是 Nipah Bay Villa,是一個馬來人和外國人比較多的地方,比較有南洋風味,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偏好,住這裡是最好不過的。我們住最便宜的,但是品質絕對是可接受的。房間和浴室不大,因為是想來親近大自然,不會整天待在房間,所以不計較這個。 Nipah Bay Villa 是 20 年的老旅館,你可以在櫃台的相簿發現很久以前的照片,可能我個人比較懷舊,所以看到這些照片就會有特別迷戀這裡的感覺。我們去的時候它剛剛蓋好新大樓,所以就跟他要求住新大樓的房間。內有冷氣、風扇、電視、雙人床、浴室。如果你要住好一點,他們也有更好的房間提供。

我喜歡住 Nipah Bay Villa 的原因是氣氛很好,很多住附近旅館的外國人晚上都會來這裡吃晚餐。我們也在這裡使用了我們的燭光晚餐,氣氛非常好,食物是有點小貴,但是很好吃!說它貴其實也不然,我們各點了 Chicken Chop & Grill Fish n Chips,價格就差不多每道 RM20,美味的程度絕對可媲美 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還有甜點喔!一點不誇張。當然,我們吃到真的很飽,我們接下來的活動就是去海邊,月光下漫步。 真得有度假的感覺,開心 ;)

Nipah Bay Villa 在海邊,大概走 50 步就到沙灘了,60 步就能動到水!我們一大早醒來就去海邊了,一大早就看海心情非常的好。我們試著走遠一點,因為聽旅館的其中一位澳洲旅客 John 說,前面一點沙灘更漂亮。果然,不到一百步,腳下的沙越來越細,越來越白!好地方!沙灘上還有很多很多被浪打上來的貝殼珊瑚,很漂亮。(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去的那個沙灘叫白沙灘,是島上有名的沙灘,因為開發還未完全,也沒有受到污染,難得有這麼漂亮的沙灘。)

不過,這還不是最美的!我現在就來介紹我的發現!沿著白沙灘走上去,你會看見一座廟,問問打理廟的人,他就會指引你到更棒的地方。沿著廟走到盡頭就是森林和沙灘的交界,有一條似有若無的小徑,沿著它走,你就來到了 PARADISE! 這個地方比較偏僻,我推測因為開發不容易,有山區剷平要花很多錢,所以沒有受到污染。這裡有甚麼那麼吸引人呢?有像自來水般清澈的海水,海裡面有很多很多漂亮的魚跟你一起游!你的腳底下還有海參!如果你忘了戴蛙鏡或泳鏡,真的很可惜!剛剛的白沙灘上有租蛙鏡的,但是我沒問價錢。照片右上角的沙灘就是我說的地方。特別提醒,不會游泳的人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浪有點大,水有點深。


From Nipah Bay Villa

Link to My Pangkor Island Nipah Bay Villa Photo Album


From Nipah Bay Villa


Nipah Bay Villa 新大樓的天台是一個cafe,我們去的時候剛蓋好,網路上也開始有簡介了,可以看看這裡。晚上可以在這裡打牌,跟外國人聊天也不錯。我們去的時候cafe還沒弄好,飲料不知道如何,但是他的餐廳的食物不錯,應該不會差到哪裡。

樓下有很多聊天用的座椅,樓梯上去就是住的地方,都是新的!


訂房資訊(英文)
NIPAH BAY VILLA, PULAU PANGKOR
4442, Kampung Teluk Nipah, 32300 Pulau Pangkor.
Tel: +605 685 2198
Fax: +605 685 2386
Check here for the room rates
pangkornipahbay.com
As read on Google Books - Lonely Planet: Nipah Bay Villa pg141
請不要用 e-mail,他們會收不到。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