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8, 2008

遊樂場與爆米花(畢業)

夏林清
2008年6月11日
和你們開了一個學期的「會」,可遲到早退可聊天打岔,是我開過最鬆垮自在的會了!感謝21世紀的主人翁給了我新經驗。
如遊樂場中電動自轉、錯身滑過的咖啡杯。
你們在一半璧江山之姿(29人正式選課。後期受邀加入工作者不計其數),爭取畢展之後。一如心理系學生的「自主」習慣,你們在考研、畢業與午夜MSN活動的疲憊中奮力工作~
緩慢自轉、笑臉哈啦、錯身而過,杯不碰杯。
電動軌道的「免碰撞不衝突」是你們共構的安全感!
開鑼在即,被迫得無日無夜趕工的加速自轉,終究避免不了擦撞!
在擦撞的情緒火花中,
迅速鳴金收兵的你們,
為自己和對方「保留」了日後求照面安好的可能性。
然而,不敢企盼全班「公轉」的你們,在創意演出的自轉中:
很投入,很節省!也耐操的很!
你們說爆米花每顆都長相不同就像你們!你們是心理系獨立自主養成教育的表徵!
我只能心服口服,因為我活了56歲,沒吃過100顆以上吧!爆米花的廉價奶香與娛樂喀喳口感,是我最不喜歡的2種西方速食之一(熱狗為另一)!
大三學妹說得好!『我們是被消費被代謝掉的一代!』
難道吃爆米花是為了囤積它的難代謝性作為你們日後抵制行自主生命的本錢?
祝福2008年畢業生迎向擦擦撞撞日益茁壯的成年旅程!
可惜... 我們到了最後兩個禮拜才吵架,但也很高興我們終於吵了... 這就是我們班哪!
希望以後老師可以繼續開著堂課,希望對很多人很有幫助...
《摘自教學評量學生回饋》

你也知道,從那停止旋轉的杯子中走出來,踏在非常紮實的表面上的時候,我仍然懷疑大家在騙我。剛剛杯子一直在轉的時候一直在一旁叫我看過來要拍照的爸爸,他現在在欄杆外等我,站得穩穩的,騙人!怎麼可能站得那麼穩,地球在晃也!還有媽媽,他們多年培養出來的默契竟然在這裡出現,有一種夫唱婦隨的錯覺。我... 我... 想吐。暈。

沒有,大家都沒有騙我,地就真的是在晃。(地球的自轉速度大約是460m/s,龍捲風則可達200m/s)就像在遊樂場一樣,我還沒休息好,就來到過山車的入口處,準備搭乘。

p/s: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我們就是被小時候這些遊戲型朔了這樣的一顆腦袋!但是誰又影響了誰?你能說清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