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4, 2008

2008的暑假

畢業之後,我好像換了一顆腦袋,整個人戅戅的。6月暑假一開始,因為換房間的關係,我一直無法適應,常常回到沒人的那間202房間。東西常常忘記丟到哪裡,找不到。這種情況大概持續了一個月之久,也因此我去做了個身體檢查,身體狀況良好,只是對自己的記憶缺乏信心,醫生這麼說。

7月,我一直在圖書館上班,我已經不知道為甚麼上班,我或許知道為甚麼,只是假裝不知道,看這管理員這般年紀,我也有時在想他們的工作意義,突然我覺得我好想在黑澤明的電影看過這些。啊,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工作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生存的意義?還是反之?我現在沒有那種頭腦去想。

原本打算8月份,有人來接我的班會很高興,但是沒有,希望落空了。那或許只是我殘存的奢望,我還是得上班。我接了老師的研究案,開始想要了解大學生到底學了甚麼?他們學這些東西去社會做甚麼?經濟每況愈下,工作一換再換,我永遠不知道一年後的我會在哪裡做甚麼。我的人生在哪裡?我要找一份工作或是我的人生?還沒找到答案,研究計劃就停下來了,因為計劃按沒被批過。於是我只能領3個月的錢(老師還從別的計劃拿錢來不讓我做白工)把計劃的小部份完成。不過,不管如何,我想我會用網路的發達,把我讀到的有用的東西整理一下,寫出來分享,期待無心插柳。

這個暑假買了不少東西,其中一個是掃描機。是一台二手的掃描機,我用台幣600買了下來,算是很划算,因為它是事務機,可以列印(已經沒墨水)和傳真。與其用兩千塊買新的,倒不如買二手又可做環保。
最近我的隨身碟又壞掉了,不能讀取,所以我又把它送廠了,結果永久保固這個東西真的很好用,我還到一個全新的,賺到啦!雖然買的時候要價台幣600,現在電腦展賣300,但是怎麼說都還是很值得。
怎麼我會知道電腦展的價格呢?當然,我去過來啊。我去把那台EeePC 901買回家了!花了台幣16,500,比市價便宜了接近500,而且送很多東西,有鍵盤保護墊,舊式(非藍芽)無線滑鼠,清潔組合和一支2GB隨身碟(同樣是有永久保固的那一家,呵呵)。不只如此,ASUS自己還送了Wall E貼膜和無線AP台一支。這樣吸引人的促銷,我當然是買下了啦。
禮拜一要和損友們去烏來郊遊,好期待。不過因為她今天早上夢見我溺水,所以我不能下水啦,純粹就去散散心。

之前提到的Zeitgeist Final Edition,我把繁體字幕弄出來了,希望大家好好散播。

2 則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