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30, 2012

Aldiko - ebook reader

自從Samsung Galaxy Nexus入手後,最近多了一個習慣,就是在搭捷運的時候看書,在另瑯滿目的閱讀器中我最滿意的是Aldiko。如果你也使用Android手機,現在就去安裝吧。如果你有Dropbox,歡迎來分享書籍。

星期日, 3月 25, 2012

Freakonomics .torrent

最近發現影院開始上映Freakonomics,讓我有點意外,原因是它沒有巨星,也沒有明星,不是什麼會配合觀眾口味的電影,重點是這是2010的片子!但是,我絕對推薦大家看一本書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P.S.),也就是這部電影的出處,原因無它,只因為它有你需要知道的訊息,不管它說的是經濟也好,文化也罷,最重要是你的荷包。

我最近在閱讀的是兩位作者李維特Steven D. Levitt和杜伯納Stephen J. Dubner的SuperFreakonomics: Global Cooling, Patriotic Prostitutes, and Why Suicide Bombers Should Buy Life Insurance,目前還沒有中文翻譯。書中提到『Most of us want to fix or change the world in some fashion. But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first have to understand it. 』,蠻有意思的,兩位作者在序中就說它們將這些有趣的數字寫成文章,只是要更多人去思考他們提出的問題,數字會說話,數字也會說謊,因此書中提到的數字他們都會沒有偏袒的將一體的兩面全部道出。

不期待能夠透過書寫而改變世界,因為無法預測的東西比能夠預測的東西多,作者但願能夠寫出能夠被大家分享的東西。

星期日, 3月 18, 2012

The Shock Doctrine .torrent

套用《無間道》裡頭的一句旁白『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原來這句話出自作者Charles Dickens的一本小說A Tale of Two Cities, 1859),戰爭和災難的恐慌就是賺錢的大好時機。大部分的人對於這句話心裡會感到不舒服,但是對於某些經濟學家和政治家,那是SOLUTION。

Naomi Klein 在其2007年出版的The Shock Doctrine: The Rise of Disaster Capitalism書中,把那些我們不曾思考的世界,用收集到的資料一一拼湊成令人信服的觀點,更讓人反思自己和環境整治的關聯性。

這幾年來,類似的書籍被導演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讓人更快的接觸到這些資訊,但是我們還是需要許多的努力,讓更多的人關注與思考我們的共構環境,集體思考集體的未來,而不是將大眾的權利權投資在一個人的身上,等待救世主的來到。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