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5, 2012

Freakonomics .torrent

最近發現影院開始上映Freakonomics,讓我有點意外,原因是它沒有巨星,也沒有明星,不是什麼會配合觀眾口味的電影,重點是這是2010的片子!但是,我絕對推薦大家看一本書Freakonomics: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 (P.S.),也就是這部電影的出處,原因無它,只因為它有你需要知道的訊息,不管它說的是經濟也好,文化也罷,最重要是你的荷包。

我最近在閱讀的是兩位作者李維特Steven D. Levitt和杜伯納Stephen J. Dubner的SuperFreakonomics: Global Cooling, Patriotic Prostitutes, and Why Suicide Bombers Should Buy Life Insurance,目前還沒有中文翻譯。書中提到『Most of us want to fix or change the world in some fashion. But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first have to understand it. 』,蠻有意思的,兩位作者在序中就說它們將這些有趣的數字寫成文章,只是要更多人去思考他們提出的問題,數字會說話,數字也會說謊,因此書中提到的數字他們都會沒有偏袒的將一體的兩面全部道出。

不期待能夠透過書寫而改變世界,因為無法預測的東西比能夠預測的東西多,作者但願能夠寫出能夠被大家分享的東西。

Freakonomics的台灣翻譯為《蘋果橘子經濟學》,可以看看以下簡介。
經濟學擁有獲得答案的絕佳工具,但嚴重缺乏有趣的問題。李維特──經濟學界的印第安那瓊斯,他發掘了許多看似幽默怪誕,卻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經濟問題」,比方說:墮胎合法化何以能降低十五年後的犯罪率?小學老師與相撲選手為何有個作弊的通性?從小孩每年在游泳池內淹死的數目遠超過玩槍致死的結果,怎麼推論出理想父母的條件?三K黨和房地產業務員有何相同特質?毒販既然賺錢,為何還是窮得只能跟他母親住在一起?本書旨在探尋每件事物背後隱藏的一面,剝去現代生活的一兩層表皮,以觀察內部的運作狀況。作者發明了一個全新的研究領域:蘋果橘子經濟學──用經濟學的剖刀切開擁有蘋果外表的橘子果實。這種剖刀憑藉的是經濟學裡俯拾皆是的工具,不同的只是改從最有趣而關鍵的點切入。

每天喝八大杯水並無理論根據?兒童汽車座椅遠不如安全帶來得安全?游泳池其實比槍枝還要危險?父母參加家長會的重要性遠超過帶小孩上博物館?這些一點都不像典型的經濟學問題,不過問這些問題的李維特也不是一個普通的經濟學家,他感興趣的是日常生活中的事件與謎團。

許多人根本不認為李維特研究的是經濟學,但他無疑是當代經濟學領域最具創造力的思想家,而他也只不過是讓這門所謂「憂鬱的科學」達成它原本最主要的目標:解釋人類如何得到他們想要的。他與大多數學者最大的不同──勇於運用個人的觀察力與好奇心,也不避諱談軼聞或說故事。許多問題微不足道,有些則攸關生死。答案看似突兀,但在了解事實後,又相當順理成章。(繼續閱讀
www: http://www.freakonomics.com/
DVD: Freakonomics
Pirate Bay Search: Freakonomics.2010.DVDRip.XviD-TASTE
Subtitle: http://www.opensubtitles.org
SuperFreakonomics: Global Cooling, Patriotic Prostitutes, and Why Suicide Bombers Should Buy Life Insurance epub(ebook): http://www.epubbu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