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1, 2008

310308 課堂討論後的心得

postmodern
這不是宣傳海報!這不是!這個只是我對今天討論之後得到的idea。
為什麼是《後現代的產物:精神分裂》呢?話說幾個禮拜的討論下來一直讓我很焦 慮,我焦慮的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在這個團體中祭祀。是的,我是說祭祀(配合清明的到來)!我們每次開會都會拿一個東西來祭祀,可以是一件事或人(但是因為 我們班的人都太聰明了,所以在巫師出現的時候都回一起跟著跳舞偽裝一下,避免成為祭品)。今天的祭品就是"主題",慶幸的是因為今天時辰不佳,這祭品要留 到下次囉。

維基百科關於後現代
Schizophrenia

星期五, 3月 14, 2008

提示

24th January

Come back to square one, just the minimum bare bones.
Relaxing with the present moment,
relaxing with hopelessness,
relaxing with death,
not resisting the fact that things ends,
that things pass,
that things have no lasting substance,
that everything is changing all the time - that is the basic message.
以前常常會有這樣的提示 不是別人給的 但是我知道是誰給的
已經很久 我聽不見 看不見 這些提示
但是今天 它出現了 在一本 Buddhist Offerings: 365 Days
至於之後會怎樣 just relax.

星期三, 3月 12, 2008

The Kite Runner



我被故事感動了 我說被故事感動了

我遺憾 我不再為她帶來感動 至少最近沒有
是 那是曾經 我們感動彼此 也被自己感動

感動是 感動是 感動

慶幸自己還活著
慶幸自己被感動

聽見心臟噗噗跳
聽見感動的召喚

你還能逃嗎?


wikipedia.org/wiki/The_Kite_Runner
www.kiterunnermovie.com/

星期六, 3月 08, 2008

詐騙電話又一通

續上次的『金石堂』詐騙電話,剛剛接到了『博客來』的來電!同樣是 NT5XX 的手法,這次我問到了我買的書,他說是『網路什麼碗糕』的。恭喜你,答了!

這次電話顯示 +886800085156

星期五, 3月 07, 2008

Simon & Garfunkel

Sounds of Silence (P. Simon, 1964)
By Simon and Garfunkel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Narrow streets of cobblestone,
'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That split the night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And no one dare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Fools" said I, "You do not know
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s.
Hear my words that I might teach you,
Take my arms that I might reach you."
But my words like silent raindrops fell,
And echoed
In the wells of silence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In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And the sign said,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on the subway walls
And tenement halls."
And whisper'd in the sounds of silence.

深夜 總是在深夜 我找回我自己
一個陌生的自己 久違的自己

這個寒假發生了很多事情,是我不想要它發生的。總是那樣,我說的是『人總是那樣』,避開危險,追求安逸,就算是虛假的安逸。終於我還是來到了 Titanic 沉船的時候,尋找 you jump, I jump 的浪漫。其實我想笑,因為我寫得看起來有點太浪漫,或用『肉麻』更貼切,但是,用這樣的文筆去描述,卻已經是最貼切的了。

要看清規戒律這一點的方法,是讓自己變得更透明,或者說更脆弱,讓別人可以看穿他們的想法與情感。

Simon & Garfunkel 一直是我喜歡的組合,很喜歡他們的歌,我想是因為我是那個年代的人:70年代。我有的是 Simon & Garfunkel - The Essential 這個專輯,大概50MB(非mp3音質,是更好的aac,ape轉錄),想要的人可以跟我要。

生日密碼

冷漠的偶像

1 月24日出生的人,會從週遭接受過度的仰慕與忠心。他們活潑的個性中具有特殊的迷人特質,會像蜜糖吸引蒼蠅一般地讓許多人圍繞著他們。這當然也產生了附帶 的一些問題。因為週遭的人對他們投入了如此多的注意力,以心理學的投射而言,最極端的情況是產生偶像崇拜的現象,因此加諸於他們身上的負擔實在是相當沉 重。這種情形不只是在他們的「迷哥迷姊」之間發生而已,在面對自己的家人與親朋好友時,他們也同樣必須讓自己成為別人期待中的「偶像」。因此那些覬覦他們 所擁有的魅力,或是覺得比不上他們的人,會對他們心生嫉妒是很正常的。

許多在這一天出生的人會顯得自視甚高或是神氣活現,這是很自然的,因為他們從青少年時期與跨入成年的階段,就被眾人捧得高高的,甚至目空一切。他 們可能會表現出冷漠的態度,這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的隱私所使出的防衛手段。另一個理由可能是他們工作非常地認真,因此不願對旁人的侵犯無謂地分散注意力。 因為在這一天出生的人通常會不斷地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像別人所讚頌的那麼偉大,因此他們不希望受到太精細的檢視。然而,只要他們對別人的期望有所回應,或者 滿足他們的欲求,他們通常可以維持高高在上的地位。問題是他們可能因為太高不可攀,而失去真實生活中自己所想要的事物。

這一天出生的人,在到達特定的高點時,一定要有勇氣打破他們既定的虛假形象,才能變成真正有血有肉的人。要看清規戒律這一點的方法,是讓自己變得更透明,或者說更脆 弱,讓別人可以看穿他們的想法與情感。這必須要縮短與他人之間的距離,參與日常生活中一般的待人接物,平等地與其他人分享快樂與悲傷。更坦白地說,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必須要走下他們的講台,深入人群。如果不這麼做,他們會繼續被當成淨化過的人,雖然能提供某種令人陶醉的自我滿足,卻對他們的個性、個人成長或 精神層面的發展一點幫助也沒有。

當他們開始瞭解到他人的仰慕,事實上可以是一種巧妙的操縱,而且自己已經受到這種仰慕的控制時,其實就已經為改變自我跨出正確的第一步了。在他們回歸自我的轉變過程中,放棄特定的活動與交遊夥伴是絕對必須的。在他們達到這個程度之後,就可以再度自在地光芒四射,而這時的他們,所具有的是內在真實的光芒,而不再是其他人想要看的虛華反射。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1月24日出生的人都受到數字6(2+4=6)與金星的影響。受數字帖主宰的人具有吸引愛與仰慕的磁性,而且因為金星強烈地結合了社會互動,因此這天出生的人對於縱情享樂,以及成為受人仰慕的目標,就成為亙古不變的誘惑。金星與水並列座的主宰行星天王星的結合,賦予這一天出生的人一股古怪而強大的力量,而在他們的愛情與社會 關係中,有時還會散發出冷漠與疏離的特質。受到數字6影響的人,掌控他們生命的通常是愛情。

健康

1月24日出生的人,對待 外表的態度可能是過度呵護與漠視不顧反覆交替。因此他們應該要以穩定而不沉迷的態度對待自己的皮膚、頭髮與五官,這是很重要的。而加入運動團隊,或者在健 康俱樂部中運動,參與治療團體或瑜珈課程等,都有益於他們的身心健康,並且讓他們更能夠接觸人群。他們最好能在烹飪方面多下點工夫,或是與家人朋友一起進 餐。至於在飲食方面,這一天出生的人必須要特別注意不要讓自己瀕臨飢餓邊緣,或沉迷於那些令人質疑減肥食物療法。最好是選擇多樣化又可口的食物。這一天出 生的人通常會覺得:感情與友誼,和親密的性關係是一樣重要的;如果在二者之間取得平衡,他們會過得很快樂。

建議

讓自己與週遭的生活同步,融入人群。您是很特別的人,但這並不是因為別人說您特別。不要成為別人期望下的獵物,轉而為真實的自己奮鬥吧。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6張是「戀人」,象徵通過兩性結合的「愛」,能使全人類團結在一起。這張牌正立時代表道德、美學以及肉體上更高層次的感情與渴望;不過反立時,則代表慾求不滿、多愁善感和遲疑不決。

靜思語

沒有門簾的房子,是無須掩藏的。

優點

受景仰、具有吸引力、活躍。

缺點

自我中心、不自覺地高傲 。
p/s: 這篇東西在我高三的時候就看過了,我只能說著隔壁心理測驗更準!心理系的人通常會把這個叫做「自我實現的預言」(self-fulfilled prophecy)。或許我話說得太早,假如我不曾看過這篇東西,一直到我80歲再看見,那麼那還是「自我實現的預言」嗎?

還是算命的說得好:有什麼樣的命,就過什麼樣的活。「人生可悲的是它不可以重來,可喜的是它不需要重來」(童夢奇緣)。So, how are you my old friend?

星期六, 3月 01, 2008

接到詐騙電話

『喂,你好。這裡是...(一般客服電話不會有的口吃)「金石堂」。請問你否在...(隨便一個時間)購買NT5XX的產品?(又口吃)... ... 記得嗎?』
『喔,金石堂喔,我買了什麼?』
『... ... 你不記得嗎? (又再口吃)... ... NT5XX的產品。』
『(重複)我買了什麼?』
(掛斷... ...)
這個電話顯示為 02-29325849!提醒大家。

Recent Comments